This site is under construction...

 
Friday, August 25, 2006
Pluto loses planet status as new planet definition is approved
國際天文學聯會今日正式把冥王星踢出九大行星之列.

他們踢走冥王星的理由非常充份,不過這決定可傷透我的心!!!

一切由1994年開始......

在這一年夏天,彗星SL9撞向木星,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見到天體相撞的現狀,自然引起世人關注.當時只有6歲的我是其中之一,從此亦開始熱愛天文學.

作為一個入門天文愛好者,認識九大行星當然是第一件事,現在把冥王星踢出九大行星之列,豈不是告訴我從小所學的都是錯的?這一舉動足以把把我的天文知識全盤推翻.我認識的冥王星,是九大行星最小的一顆,有橢圓形的軌道,離太陽最遠......

國際天文學聯會把行星的定義改了,冥王星既然不合乎資格,被踢走之亦屬無可厚非.但人們的腦海中已深深地接受了冥王星是太陽系第九顆行星這一事實,這一事實也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科學應該求真,但應不應該顧及大家的感受呢?

在Wikipedia讀到「Pluto is a dwarf planet and the prototype of a yet to be named family of Trans-Neptunian objects.」實在非常無奈...
posted by Calvin @ 1:06 A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About Me

Name: Calvin
Home: Hong Kong
About Me:
See my complete profile
Blog Search
Previous Post
Archives
Links
Control Panel